我省开展“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3-10-09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陶金 编  辑:陶金

  10月8日,全省精准普法推进会暨“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部署会在郑州召开,我省成立6个评估验收组,奔赴各地开展“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检验普法成果。

  根据安排,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决定10月上旬对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有关部门“八五”普法情况开展评估验收。评估验收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评估各地各部门普法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宣传先进,并研究改进举措,推动形成分层分类众化普法新模式,进一步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

  “八五”普法期间,我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为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确定的全国唯一省级法治文化建设联系点,我省深入挖掘传统法律文化,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南水北调法治文化带相继被全国普法办命名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大运河法治文化带建设不断推进,淮河红色法治文化带也在规划建设中,两纵两横的法治文化阵地初具规模。

  当前,我省正推动法治文化一张图项目建设,搭建法治文化网络平台,通过对河南传统法律文化资源系统盘点,组建法治人物、法治遗存、法治典籍、红色法治文化四个数据库,打造可视化普法图谱,以图文、视频等方式展示,使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