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3-03-16 信息来源: 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3月13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海洋到省司法厅调研。

  郑海洋首先到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了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工作,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通过视频查看了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听取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汇报。

  郑海洋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要牢牢把握司法行政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抓实抓好省委依法治省办职责任务落实,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宪法和法律走入群众;要全面提升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水平,确保持续安全稳定;要推动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