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振华强调
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要在推进工作现代化上奋勇争先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贺振华,先后到厅戒毒管理局、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省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司法行政戒毒工作。

  贺振华深入戒毒场所一线,实地查看了应急指挥调度、康复训练、教育矫治、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等,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干警职工,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厅戒毒管理局和有关戒毒所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新时期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贺振华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二要主动服务大局。要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围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做好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管理、教育矫治、戒毒康复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积极发挥司法行政戒毒职能作用,全力为服务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尽责任、作贡献。三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指导实践的头等大事,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加强禁毒戒毒各项业务知识学习和综合知识学习,全面提升干警队伍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四要把牢安全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管理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五要夯实基层基础。要针对心理矫治、医疗戒治、康复训练等,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提升戒毒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水平。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全省戒毒场所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六要强化改革创新。围绕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开展我省戒毒所布局调整,整合戒毒资源,建立健全统一戒毒模式规范运行常态化机制。立足工作实际,发挥戒毒场所职能优势,增强创新意识,努力做到“单项工作创品牌、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争一流”,努力提升我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全力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教育戒治品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