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31名拟任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近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对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任命的31名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姬脉常,秘书长李冰巡视考场。

     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监督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整个考试过程井然有序,考场纪律严明,参加考试人员态度认真,考试成绩将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的重要依据。

     对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商丘市人大常委会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通过法律知识考试,促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带头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公仆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更好服务人民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