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坚持“四个明确” 狠抓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3-03-07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全面整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有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建设高质量法治漯河,漯河市坚持以“四个明确为抓手,切实解决执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有进度、推进有标准、整治有效果

明确专项整治内容。聚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坚持执法为民理念,重点整治行政执法主体错误、行政执法不严格、行政执法不规范、行政执法不公正、行政执法不文明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有力促进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普遍提高,推动行政执法水平普遍提升。

明确专项整治任务。明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严格按照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时间节点、实施步骤和整治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问题收集和自查自纠,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制度,严格落实“定领导、定责任、定方案、定时限”要求,对可以马上改的,立行立改加以解决;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常抓不懈推动解决。

明确专项整治要求。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原则。要敢于正视问题,对查找问题不深入不具体、整治工作推进迟缓、敷衍塞责甚至拒不整改的,对自查发现问题较少或问题“零报告”的单位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坚持做到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

明确专项整治目的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内容科学、程序严密、有效管用的监督制约长效机制。加强与各项规章制度的衔接,增强制度刚性,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