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 纪检业务知识学习测试受省直纪工委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3-02-17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为了进一步提升省直机关纪检干部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自2022年第二季度起,省直纪检监察工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在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纪检专兼职干部中开展了纪检业务知识学习及季度线上测试。厅直属各单位纪委认真组织,广大纪检干部踊跃参赛,积极答题,累计参赛18OO人次,连续三个季度位列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参赛人数第一名,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推动了纪检干部业务水平的提高和纪检工作的规范。

  2023年2月13日,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下发通报,表扬自2022年参加纪检业务知识学习及线上测试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个人,厅直属机关纪委被表彰为优秀组织单位,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纪检干部共计18人获得成绩优异通报表扬,占通报表扬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

  厅直属单位广大纪检干部表示,通过参与学习和测试,进一步掌握了纪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业务流程,增强了依规依纪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今后要从严格工作规范做起,自觉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赋权、限权、行权,继续加强各项法规制度的学习,针对自身的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轨道上运行。更加有效地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奋力推进全省司法行政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