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23年02月02日
标  题 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
发文字号 豫法政办〔2023〕3号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3日
有 效 性 有效
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命名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以法治政府建设的率先突破示范带动法治河南、法治社会建设。2021年8月,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的统一部署,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修订指标体系,在全省开展第二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自愿申报、材料审核、第三方评估、实地核验、集体讨论、社会公示等程序,经向省政府报告,决定对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和项目予以命名。

获得示范命名的地区(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获得示范命名作为新起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精心打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法治政府建设新标杆各地、各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创建活动的带动作用,获得示范命名的地区(单位)为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补短板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附件: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目名单

 

                                                                                    2023年2月2日

 

 

 

附件:

 

第二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单位)

项目名单

 

一、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单位)

鹤壁市

宝丰县

濮阳市华龙区

台前县

社旗县

民权县

信阳市浉河区

省审计厅

二、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漯河市:“三个周例会”制度打造漯河诚信政府

南阳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

驻马店市:加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

郑州市中原区:“小原帮办”政务服务体系

舞钢市:全面优化公共服务

信阳市平桥区:服务型行政执法

省交通运输厅:“大数据+监管”新模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