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调研组莅临信阳调研考察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7 信息来源: 信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孙广永 编  辑:孙广永

21日至22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孙守汉一行到信阳调研考察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并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汇报了信阳市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信阳农林学院等9个候选单位依次汇报了单位类型特点、群众联系、法治建设及人才队伍等申报优势。候选单位所在地县区司法局代表列席座谈。

  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河南航天精工制造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党建工作、法务队伍及创点意愿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明,平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程岗等陪同调研。

  孙守汉指出,信阳市在开展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申报工作上扎实有效,市司法局推动有力。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对于立法联系点的工作职责和定位了解充分;二是领域分布广泛,各候选单位有很强代表性,充分具备成为省政府立法联系点的条件;三是各单位对于当选后的下步工作思路都很清晰。他强调,这次的设点工作将从政治性、代表性、工作积极性、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注重实效、因地制宜用活用好,防止“空挂”现象,要切实将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落实落细,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拓展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政府立法渠道。

  饶祖明表示,这次省司法厅的调研考察对信阳的工作是激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调研考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调研组的指示要求,全面提升政府立法工作水平,全力以赴配合省司法厅做好省政府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和推进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