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调研组莅临濮阳调研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6 信息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孙广永 编  辑:孙广永

2月2日至3日,河南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一行3人莅临濮阳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边宏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鑫蕊陪同调研。  


图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广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周浩然与省司法厅调研组就地方立法工作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交流,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召开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李宏峰同志主持会议,王鑫蕊同志汇报了我市立法联系点工作总体情况。 清丰县自然资源局、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濮阳工业园区昌湖街道办事处、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就完善基层立法联系点体制机制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分别进行了汇报。


图片
图片


座谈会后,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濮阳工业园区昌湖街道办事处、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对我市建立健全立法联系点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近年来出台的在全省领先的法规规章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存在不足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


梁增杰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与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充分发挥基层与企业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立法的重点和难点,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三要把握立法工作规律,提高基层与企业立法联系点工作者素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四要积极探索富有濮阳特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保障立法直接反映和体现社情民意,使立法更接地气、更具实效。


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理清立法联系点工作思路和方向,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富有濮阳特色的立法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