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加强对接沟通规范人民监督员管理和使用衔接
发布日期:2023-02-03 信息来源: 唐河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加强对接沟通规范人民监督员管理和使用衔接

人勤春来早,起好步,开新局。为进一步规范人民监督员管理和使用工作,1月31日上午,唐河县司法局会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县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房云柱、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赵春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天生、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萌等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县司法局介绍了司法行政机关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要求,对县检察院在人民监督员工作上,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强,沟通联系密切,监督程序规范表示认同。县检察院对司法行政机关的大力支持和两届人民监督员依法监督、履职尽责表示感谢,同时就高效高质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建议。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实施办法》,就人民监督员管理和使用衔接具体规定进行讨论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河南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实行两类活动统一归口制,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机关办案活动及其他活动由司法行政机关统一归口管理。这有利于提升人民监督员管理的统一性、规范性,促进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工作健康高质量发展。

南阳市司法局人民监督员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监督员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代表人民群众依法履职,促进司法公正,为建设法治南阳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