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获选河南省“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和2022年郑州市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局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1月11日,郑州市总工会、郑州市文明办联合发文,对2022年郑州市职工志愿服务“百佳”典型予以通报表彰,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实施的“法援惠民生”志愿服务项目入选为“2022年郑州市最美职工志愿服务项目”。2022年底,河南省总工会、省司法厅和省律协通报表扬“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突出集体和个人,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入选为“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

  近年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农民工法律援助这一工作重点,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系列活动,营造了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2022年,全市共开展法制宣传活动4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5205件,为5247位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6044.63万元。

  另一方面,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升级改造“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将接听时间调整为7*24工作模式(一周工作7天,一天24小时轮流值班),保持服务热线全天候畅通;充分发挥“郑好办”APP“法律援助一件事”作用,引导群众通过手机、网络进行法律援助申请;开通了律师代申请业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