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高质效完成规范性文件管理系统文件补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为完善全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系统平台建设,补充因系统数据迁移而缺损的历史文件备案资料,实现省、市、县、乡四级“网上报备,网上审查,网上管理”全面互联互通,许昌市司法局按照省厅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紧盯目标任务,有力推动历史文件补录工作落地走实,高质效完成补齐缺项漏项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迅速印发《关于做好省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系统历史文件补录工作的通知》,对许昌市历史文件补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此项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各单位,要求专人负责,严格按通知要求高质高效推进落实。

二是指导培训到位。为有效提升各地各单位文件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特别是系统操作运用水平,许进行线上培训,全过程讲解指导,结合实际案例演示操作,在线解答补录人员提出的问题,帮助文件管理人员熟练掌握上传所需材料内容、格式的要求和系统操作流程。

三是梳理协调到位。进一步严格台账监管,规范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归档。指导各单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手头资料不充分等困难,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强与原负责人员无缝衔接和工作移交、前往档案馆查询、优化系统升级、完成任务后及时报送“归零”等多种举措,推动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归档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系统上传全覆盖,以文件整理高标准确保补录工作高质量。

四是核查监管到位。严格按照补录要求组织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对已补录文件进行全面自查,同时专列时间、明确专人对全市已补录文件进行二次复核,严把文件录入质量关,杜绝瑕疵出现。对存在格式问题的及时指导相关单位修改完善,并经再次复核确认,实现无死角、无缺漏,以双重核查高要求确保补录工作做精做准。

五是考核责任到位。为确保文件补录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将本次历史文件补录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全市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督促各单位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任务。目前,已率先完成需补录的328件市政府文件,政府各部门、各县(市、区)需补录的840件文件均按时保质完成。此次共计补录文件1168件,均全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录入率、完成率、规范率皆为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