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对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开展帮扶活动
物质帮助 精神鼓励 呵护成长
发布日期:2023-01-17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崔玉林 编  辑:崔玉林

  河南法制报记者 朱广亚 董景娅/文图

  为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帮扶教育,完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月13日,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赴安阳市殷都区对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帮扶活动。

  活动现场,雨霁志愿者为45名生活相对困难的刑满释放人员送去面粉、大米、食用油、电饭煲等生活物资和用品,并向20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赠送书包、文具、汉语词典等学习用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雨霁志愿者针对刑满释放人员及服刑人员家属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健康、择业就业、政策救助、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如图),并为他们送去民法典、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读本。

  随后,雨霁志愿者到刑满释放人员和监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家中开展帮扶活动,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向他们发放帮扶物品,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省雨霁志愿者服务总队对刑满释放人员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帮扶活动<br>物质帮助 精神鼓励 呵护成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