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司法局选派人民监督员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信息来源: 濮阳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濮阳市司法局选派人民监督员参加市人民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1月13日下午,濮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民事支持起诉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红主持发布会。市司法局受市人民检察院商请,选派人民监督员黄雷、马红涛、左晨阳参加发布会,同时参加发布会的还有部分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

发布会上,濮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令宝对人民检察院民事支持起诉制度进行了说明,并就2022年全市各级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翟艳艳对我市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

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机关业务工作新闻发布会,是进一步了解监督业务的一项有效途径,是履行监督职责的一个重要形式,也是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活动的重要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