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第二批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名单
智慧应用提效能
发布日期:2023-01-13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近日,省司法厅印发通知,命名确山县社区矫正中心等15个县级社区矫正中心为第二批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

  通知指出,2022年以来,全省各地社区矫正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将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与社区矫正工作深度融合,以社区矫正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为主线,以构建数据一体化、管理智能化、移动互联化、指挥可视化的工作模式为目标,对社区矫正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涌现出一批建设标准高、功能齐全、作用发挥充分的智慧社区矫正中心。为更好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经省辖市司法局推荐,省司法厅远程核验、实地考察、综合评定,决定命名确山县社区矫正中心等15个县级社区矫正中心为第二批“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

  通知要求,被命名的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要再接再厉,力争尽快建设成为国家级智慧矫正中心,为我国智慧矫正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南力量。其他县(市、区)社区矫正中心要以被命名的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为榜样,深化智慧应用,完善设施设备,提升管理教育效能,推动我省社区矫正工作走上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发展轨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更加出彩优秀的答卷。

  第二批河南省智慧矫正中心名单

  1.确山县社区矫正中心

  2.南阳市卧龙区社区矫正中心

  3.许昌市建安区社区矫正中心

  4.辉县社区矫正中心

  5.长垣市社区矫正中心

  6.新乡市红旗区社区矫正中心

  7.汝州市社区矫正中心

  8.郏县社区矫正中心

  9.宝丰县社区矫正中心

  10.洛阳市孟津区社区矫正中心11.宜阳县社区矫正中心

  12.新乡县社区矫正中心

  13.滑县社区矫正中心

  14.邓州市社区矫正中心

  15.范县社区矫正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