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法律援助等经费保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 安阳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园园 编  辑:赵园园

  7月15日,市财政局和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全市法律援助等经费保障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政法科,市司法局计财装备科、法律援助工作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和基层工作指导科相关人员,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长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就法律援助、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和人民调解员经费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并就下一步加强和规范法律援助经费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法律援助是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健康发展的公益事业,是按照“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和人民调解员制度对于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加强司法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加强和规范法律援助等经费保障,有利于让更多群众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调研工作“深、实、细、准、效”的要求,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仔细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特别是本级层面无法解决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向上级部门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我市的政策支持。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各县(市)区财政、司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法律援助等经费保障工作,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