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评估专家库成功组建
发布日期:2023-01-04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了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中的作用。经初审推荐、审核遴选,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决定聘任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闫斌等80名专家为省法治政府建设评估专家库成员,聘期2年。

  本次遴选专家的原则是实务和理论相结合。在国家机关内部推荐实务专家的基础上,遴选一部分高校行政法理论研究专家,既注重通过工作实践提高能力水平,又注重理论研究推动工作创新。同时,遴选注重资历和实绩相结合,推荐和直选相结合;将长期从事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或行政诉讼相关业务、行政法相关研究,且具有突出工作实绩作为遴选标准,优中选优;在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基础上,从近年来参与依法行政考核、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示范等工作的业务骨干中,直接挑选确定一批专家。

  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规范专家的管理和使用,并制定《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评估专家库管理办法》,规范工作程序,明确专家的权利、义务,对专家成员实行动态管理。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希望被聘任的专家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理论创新研究,积极参加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法治政府建设创建示范活动、依法行政示范单位评选、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和典型案例评审等工作,为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