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黄河河务局迅速掀起宪法宣传周普法热潮
发布日期:2022-12-12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2022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河南黄河河务局紧密结合新颁布的黄河保护法,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在沿黄地区掀起了宪法学习宣传热潮。

12月4日当天,河南黄河河务局便组织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在紫荆山公园门口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宪法宣传彩页、黄河保护法宣传手册、法治宣传口罩等,为群众讲解宪法、黄河保护法重要规定,引导群众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2月5日一早,在局机关和兄弟部门开展“进机关活动”普法宣传,一份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和宣传品,把宪法、黄河保护法带到机关里、送到职工中,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黄河保护法的学习宣传,不断汇聚依法治河管河合力。

局属各黄河河务局也积极跟进,开展宪法和黄河保护法宣传活动。濮阳黄河河务局组建普法讲师团,深入沿黄一线开展黄河保护法“微宣讲、走基层”专题宣讲活动。郑州黄河河务局和开封黄河河务局充分发挥“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普法阵地辐射带动作用,增设宪法和黄河保护法宣传展板等元素,开展宪法和黄河保护法主题宣传。新乡黄河河务局采取知识测试、在线有奖问答、网络直播讲法等线下线上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简便快捷地学习法律知识。焦作黄河河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向宪法做出了庄严承诺,表达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维护黄河安澜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河南河务局已安排4个宪法主题宣传活动、5个黄河保护法专题宣传活动和2个专项活动,构建全时覆盖、全域覆盖、全网覆盖的宣传格局,持续为河南黄河保护治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精神,推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