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办赴省司法厅开展巡察工作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闯 编  辑:李闯

  9月29日,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二处三级调研员夏卫国一行4人到省司法厅就省直单位巡察工作开展座谈调研。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巡察办主任倪玮主持座谈会,厅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参加了座谈。

  会上,倪玮同志汇报了省司法厅2018年以来特别是刚刚结束的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以及意见建议。强调要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同时结合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有关规定精神,将巡察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被巡察单位党委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参考,进一步强化震慑作用、树立巡察威信、明确用人导向。

  厅党委巡察办结合我厅巡察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参照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指导流程,出台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指导流程,明确工作权限,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二是建议参照省委巡视有关规定,协调省财政厅等部门出台省直单位巡察工作经费管理办法。三是加大对省直单位巡察干部培训力度,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

  省委巡视办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了省司法厅近年来的巡察工作,传达了省委、省纪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与省司法厅巡察办和巡察组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征求与会人员对巡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规范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研究和探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