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民监督员监督“帮信罪”办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 商丘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陈松

2022年09月22日,商丘市睢县人民检察院就犯罪嫌疑人卜某某、张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一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商丘市司法局抽选联络三名人民监督员田海军、刘成、皇甫深函到场监督。

听证会上,主持人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行睢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介绍整个案情案件侦查人睢县公安局干警向听证组介绍了案情的侦查情况,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卜某某、张某某的犯罪行为进行了解释

三名人民监督员仔细查阅了案件证据材料,就有关问题向县公安局以及睢县人民检察院进行了提问。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两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轻微,社会危害性不大,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且自愿认罪认罚且两犯罪嫌疑人无违法所得,同意检察机关拟作出的相对不起诉决定。

    三名人民监督员案后谈及体会:涉嫌“帮信罪”大多数都是青少年,本案可以做成警示课件,在教育部门宣教,普及法律常识教育青少年增强防范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