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暨第二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模拟执法比赛
发布日期:2022-09-08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总结经验、提炼做法、宣传成效,全面提升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水平,9月4日,由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第二届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模拟执法比赛”在信阳市烟草专卖局隆重举行。经过选拔,来自信阳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2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邀请信阳市政府办、市检察院、市司法局以及市直行政执法单位领导或业务骨干和资深律师担任评委,围绕模拟执法的规范性、合法性,表演效果和服务型执法执法成效等方面综合打分。各参赛队伍选取工作中的真实案例,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将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搬上舞台,生动演绎了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行政执法模式,呈现了一场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行政执法“比武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的角逐,市交通运输局的《纾难解困助企业 沟通服务柔执法》、浉河区的《兼顾情理法 执法有温度》、罗山县的《领票风波 真情税官》荣获一等奖;市税务局、息县和潢川县荣获二等奖;平桥区、市水利局、固始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围绕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十周年这一主题,在信阳市开展了一次服务型行政执法大比武、大练兵,旨在通过比武进一步提升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引导执法机关真正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运用柔性执法方式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助企纾困上下功夫,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上下功夫。下一步,信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以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和“微宣讲、走基层”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信阳,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