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法律援助工作获全国表彰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 鹤壁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近年来,鹤壁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实现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为目标,以服务民生、保障权益为根本出发点,整合系统资源、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工作提档升级,今年7月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为全省唯一受表彰的法律援助机构是线上线下两手提升接听质效。一方面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提质提速,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线上法律服务同时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进行升级扩容,扩大值班律师队伍,全面推行坐席服务、一人一号四包管理、每日点评等多项制度,定期开展专项质检,实现了12348热线电话接通率全省领先的好成绩,多起电话接听案例被省司法厅采用,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二是严把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强化法律援助案件全过程管理,多管齐下严把“五道关”:精简手续严把审查关精选人员严把指派关精细管理严把办案关精准回访严把回访关精查卷宗严把归档关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受援人满意度,让受援人在每个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2021年,鹤壁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在司法部抽查中,优秀率全省第一;全省精品案件评选中入选率全省第一。三是擦亮为民底色增强群众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先后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惠民生 助力乡村振兴情暖百姓•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