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军营 法治拥军“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8-02 信息来源: 周口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周口市司法局、律师协会组织律师到武警周口某中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强部队官兵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切实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满足部队官兵法律需求,助推法治军营建设。

  为了使广大官兵知法、遵法、守法、用法,律师围绕《民法典》的时代背景、体系构成、基本原则及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为广大官兵进行了全面讲解,就官兵们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军人军属权益保护等问题予以现场答疑,解决了士兵的法律困惑,并向官兵们发放书籍《生活中的民法典》100余册,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法治宣传进军营”活动,提高了武警官兵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和遵规守纪的法纪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