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办网络行政执法知识竞赛,助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发布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为做好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行政执法人员网络知识竞赛,全市共10994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

为确保网络知识竞赛顺利开展,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人员以考促学活动的通知》,明确参赛范围、参赛时间、竞赛内容,并制作了知识竞赛系统使用手册。全市各地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严密部署、积极组织,营造了“以考促学”的浓厚氛围。此次竞赛坚持真学实考,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突出“两个特色”,一是内容全面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应知应会、新行政处罚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对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采用“互联网+行政执法知识测试”模式,依托省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系统,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全员参与,参赛人员通过在线练习、模拟练习、错题练习等方式进行。

据统计,市级行政执法人员网络知识竞赛参与率96.5%、平均成绩90.01分,圆满达到预期效果。通过网络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能力素质,增强了广大行政执法人员对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信心,为成功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