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参加全国评审
发布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 焦作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6月17日下午,受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评估单项项目集中评审会。焦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继勇,焦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献亭,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战利参加评审会。评审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王继勇首先就焦作市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工作的推出背景、主要做法、创新性体现、制度建设、实施效果、可复制性及获得的表彰奖励和推广情况等7个方面,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评审团进行全面陈述。随后,闫献亭、朱战利分别就专家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是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一项亮点工程,2021年10月份向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申报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项目,前期经过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的层层筛选,于今年3月份正式进入集中评审范围。此次集中评审,焦作向评审专家全面展现了焦作“12345”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制度特色、现实成效和可复制性。下一步,焦作市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持续完善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