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2022年市县法治建设专题调研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查处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许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和市县法治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扎实开展,近日,河南省司法厅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市县法治建设专题调研业务培训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依法治市(区)办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全体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司法厅法治调研督察处处长熊鹰以“发挥督察利器引领,夯牢法治基层基础”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围绕法治督察工作的性质、意义、关注点以及如何组织开展法治督察工作、开展法治督察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内容,为参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培训。

  围绕深入推进市县法治建设,省司法厅前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市县法治建设自查工作,并将近期部署开展市县法治建设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市县法治建设。此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市县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办事机构人员综合能力,进一步发挥好法治督察“利剑”作用,从而推动市县法治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推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