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会生到焦作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
全力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10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办公室 责任编辑:许恺 编  辑:刘元庆

  6月8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赵会生,到焦作市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常态化开展“六防六促”,抓实抓细防疫、防汛和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卫生安全等工作,持续保持“无燃点、零感染”,全力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以司法行政一域之稳为全国全省大局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在省焦作监狱、省焦南监狱,赵会生详细了解监狱疫情防控、防汛、监管和生产安全等方面情况,通过指挥中心与狱内封闭执勤干警视频连线,代表厅党委向奋战在一线的警察职工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七个闭环管理”等措施,确保人、物、环境“三个干净”。要统筹做好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深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全力下好安全防范先手棋、打好维护稳定主动仗。要做好从优待警工作,从政治、生活、心理等方面拿出有效措施关心关爱一线执勤干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

  在山阳区“冬香好妈妈”工作站,赵会生详细了解了工作站运行情况,对其家事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司法行政机关不断加强对民间调解组织指导与支持,充分发挥基层调解优势,积极化解纠纷矛盾,最大限度防止“民转刑”,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添彩助力。在修武县周庄司法所,赵会生深入社区矫正工作室、普法依法治理室、矛盾调解中心,与司法行政干警、法律服务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管理运行、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刚刚召开的全省司法所工作会议部署,扎实开展强基创优三年行动,打造“枫桥式司法所”,提升司法所履职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筑牢平安建设根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