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出台《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近日,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印发《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和《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实施方案》共由十部分组成,提出“十四五”期间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总体要求,围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坚持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引领,从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健全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行政决策制度体系、健全行政执法工作体系、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健全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组织保障和落实机制等方面进行谋篇布局,提出82项重点工作举措,对在新发展阶段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建设法治政府,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鹰城、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考核方案》围绕解决“考什么、怎么考、如何用”问题,明确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的考核组织、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考核结果认定、运用等。针对九类不同的考核对象,采取“1+1+N”模式,分类设定考核内容,通过日常评价、监督督察、集中评查、网络检索、实地考核、满意度调查和加减分评定等,评定考核结果等次,明确奖惩激励措施,为推进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规范法治鹰城(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和操作标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