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随同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
发布日期:2022-05-13 信息来源: 法治日报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司法局坚持行政执法监督前置,采取“随同执法监督”方式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公正化、文明化,实现了行政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为全县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宝丰县司法局通过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台账,明确执法监督频次,进一步细化、量化监督工作任务,将全县94名持有行政执法监督证的人员纳入行政执法监督员人才库,并采取网络培训、会议座谈、骨干培训班、现场模拟教学等形式,持续加强对行政执法监督人员的培训力度,明确行政执法监督内容、程序、时限、责任及要求。

  据宝丰县司法局局长牛志刚介绍,“随同执法监督”重点对执法人员着装、亮证执法、执法文明用语、调查取证是否规范、执法程序是否正当、执法记录仪是否规范使用等现场执法环节开展监督,着力解决行政执法过程中粗暴执法、执法不规范等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