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21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赵朋亮 编  辑:赵朋亮

  根据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指导、监督职能和《河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政府层级行政执法监督,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镇平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日前向社会公布镇平县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一是公布镇平县行政执法监督举报范围、监督举报重点、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投诉举报。

  二是多渠道广泛宣传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公告。在“镇平县人民政府网站”、“镇平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公告;在城区内人流密集场所的6块电子显示屏上发布公告,全天24小时循环播报;发动司法行政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及时将公告转发朋友圈;使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公告为广大群众知晓,更好的对行政执法活动进行社会监督。

  三是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依法核实处理。镇平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来电、来邮及时受理、登记,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依法核查。自公告发布至今,已受理群众电话举报3件,邮件举报5件,现场举报1件,镇平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投诉举报调查相关行政执法人员6人次,调查当事人3人次,已处理解决1件;3件正在跟进处理中。

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通过公告和受理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使行政执法接受广泛的社会监督,促进和加强了行政机关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办案质量、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执法满意度和公众安全感,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