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
迎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测评核查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 依法行政指导处 责任编辑:张帆 编  辑:张帆

  2021年9月,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的统一部署,我省经严格初审,择优推荐了3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综合候选地区、5个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单项候选项目。

  2022年3月,经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书面评审,濮阳市、平顶山市、洛阳市等3个综合候选地区和鹤壁市(法治化营商环境)、焦作市(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等2个单项候选项目入围,进入第二个阶段:实地评估、人民满意度测评和集中评议。

  为加大对相关省辖市迎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测评核查的指导、督促力度,确保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关于“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通过”的批示落地、落实。4月15日下午,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迎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测评核查视频调度会,濮阳市、平顶山市、洛阳市、鹤壁市、焦作市和部分县、乡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班的负责同志围绕迎检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逐一问询,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要求相关省辖市,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思想上再深化、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