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知识竞赛活动
幸运奖抽奖仪式在河南法制报社举行
发布日期:2022-02-28 信息来源: 河南法制报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戈铭杨

2021年河南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知识竞赛活动<br>幸运奖抽奖仪式在河南法制报社举行

  2月25日,2021年河南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幸运奖抽奖仪式在河南法制报社举行。

  去年宪法宣传周期间,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主办,河南法制报社承办的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在全省举办。活动期间,线上累计答题次数达2218000次,共收到纸质答题卡20000余张。

  郑州海关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参与知识竞赛,7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答题。郑州海关法规处处长郜书茹表示,单位已经连续多年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河南法制报社举办的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在关区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赛学结合”的宪法学习热潮。“这次知识竞赛活动很有意义。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十分重要。竞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激发了人们学法懂法、亲商爱商的空前热情。”她说。

  今年1月20日至2月10日,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主办,河南法制报社承办的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线上累计答题次数达6957816次,线下共收到纸质答题卡10000余张。

  竞赛期间,漯河市教育局积极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知识竞赛,一共收集了4800张纸质答题卡。该局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妍说,每个学生背后都有一个家庭,通过动员学生们积极参加知识竞赛,让他们去带动整个家庭学习防诈骗知识,一定能够增强整个社会的防诈反诈意识。

  根据竞赛活动方案,两个知识竞赛活动将从满分纸质答题卡中分别抽取50名、100名个人幸运奖。抽奖仪式上,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工作人员从答题卡中现场抽取了幸运奖。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河南法制报》上予以公布,敬请关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