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司法行政铁军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会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引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绝对忠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全省司法行政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就要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是党的百年奋斗揭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坚定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司法行政工作政治方向正确,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对“国之大者”常存心中,主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全省大局下谋划、大势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坚持以防控举措和责任链条两个闭环为抓手,做好监狱戒毒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注重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开展“全省农村基层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最大限度防止“民转刑”案件发生;围绕服务“项目为王”,主动呼应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周到、更贴心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围绕服务全省制度型开放战略,加强“小快灵”立法,创新开展“小切口”立法,增强立法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加强法治宣传“精准滴灌”,组织开展全省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全省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普法针对性,助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打造过硬铁军。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聚焦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党员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面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锻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