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令:镇平县行政执法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12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赵朋亮 编  辑:赵朋亮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学生和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压力,镇平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行政执法综合协调职能,于1月7日发布《关于镇平县行政执法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动员令》,动员各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挺身而出,担起责任,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危机意识,以最强力措施确保防控工作稳步推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反扑,镇平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使命在肩,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安排布署,机关全体人员补充到一线,由班子成员带队投入到抗疫中。分别在镇平高速出口、遮山高速出口及各卡点设置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点,配合防疫部门认真核查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检验证明,做好登记和车辆疏通工作,全力排查来自中风险地区的车辆,对不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冷链车,客运车、私家车辆进行耐心说服劝返。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实行24小时值勤制度,顶风冒雪,披星戴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目前该大队每昼夜出动执法人员20人,执法车辆4台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和宣传防疫政策,号召大家减少外出,严把人员“出入关”,当好百姓防疫“守门人”。

       镇平县文广旅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及时落实文件、公告等方式,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落实。按照县防指办〔2022〕13号通知和《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市暂停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类经营场所的通告(第一号)》要求,1月7日夜-8日,县文化综合行政大队迅即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7日夜开始立即第一时间在网吧、娱乐、新闻出版、电影、演出等文娱场所微信群转发相关通告、文件,通知各单位迅速落实有关暂停经营措施,并由每名分包责任人对各场所迅速进行行政提醒,督促各场所严格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要领导亲自靠前部署指挥,加强车辆、人员保障,迅速组成三个督查检查落实小组张贴封条,确保各场所暂停经营有效落实。截止1月8日18时,镇平县共27家网吧、8家歌舞娱乐场所、3家电子游戏厅、3家电影院、53家书店已全部封停。

       镇平县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动员,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监管力度,针对人流量密集的广场、路口等公共场所加大巡查力度,采取队员劝导、扩音喇叭宣传的方式,对未佩戴口罩居民进行劝导,对聚集居民第一时间疏导劝离。结合日常巡查管理,利用执法车辆流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加强防控宣传引导,确保居民群众们对疫情防控的意识不减、要求不降。强化日常巡查管理,采取车辆机动巡查与执法人员徒步巡查相结合方式,增加巡查频次,加强对大小市场、超市周边、主要街口等区域的巡查监管,及时制止人员聚集行为。同时,加大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店外经营进行文明劝导。下一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全力以赴,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执法力度,确保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镇平县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及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各执法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起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行政执法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流汗,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