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开展县委常委会会前集中学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为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11月16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县委常委会会前集中学法活动。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刚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自豪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

图片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普法学法的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律援助法》的颁布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表现;是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健全法律援助制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为民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法律援助事业持续发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高质量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的制度保障;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有关单位要把学习宣传《法律援助法》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让更多群众知晓并学会运用法律援助维权,解决人民群众“急愁难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政法各部门要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