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督察动员培训会上强调 以有力专项督察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1-10-15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责任编辑:史彦东 编  辑:史彦东

 10月11日,中央依法治国办召开法治督察动员培训会议,中央依法治国办副主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取得扎实成效。


 唐一军强调,今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落实年”,要把握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法治督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法治督察是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法治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内在要求,是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强化领导干部履行法治职责的有力抓手。要围绕主题主线,切实精准有效开展督察工作。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这条主题主线,重点督察推进依法行政高标准、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助推社会治理高效能、守护群众生活高品质等方面情况。要严格督察纪律,切实优质高效完成督察任务。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严肃纪律作风要求,抓好点、线、面,用好谈、查、访,把好时、度、效,守好权、责、纪,扎实有序推进督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此次督察,来自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的120名干部、专家学者和律师、记者组成8个督察组,分别由省部级领导干部带队,分赴北京、天津、吉林、安徽、湖南、广东、重庆、宁夏等省(区、市)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