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司法局坚持以党建全覆盖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 固始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固始县司法局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以“三个全覆盖”为抓手,推动全县律师行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力促进了全县律师行业的健康发展。

  一、组织建设全面覆盖,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化。8月份以来新成立了4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一个联合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写入各律师事务所章程,确保重大所务决策党支部全程参与,由律所主任担任党支部书记,保证党组织的意志与律所管理和发展同频共振,强化对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政治引领。律所党支部的成立为党员律师学习党史、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场所和平台。各律所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将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评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相结合,以党员律师为重点向全体律师拓展,全面提升律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业务能力,推进律师行业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固始县律师行业通过党建全覆盖,夯实了党建基层组织,推进党建工作对律师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工作的全面统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引领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行业作风全面改善,法治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以律师行业教育活动为契机,强化律师服务群众的大局意识,直面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提高自身法律专业知识。为提高党员律师的法律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骨干党员律师的示范、指导作用,弘扬“传、帮、带”精神,促进律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各律所党支部、党员律师勇于承担责任,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行业力量,充分展现了党员律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党员律师积极响应政府有关部门、上级司法机关的号召,成立“固律助企”先锋团,深入村居、社区、企业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疫情防控普法宣传、进行法治体检等活动,以提高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维权意识,努力构建完善的法治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氛围。

  三、法律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固始县30多名党员律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律师事务所微信群,随时开展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律师遵守律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增强自律意识。党员律师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县律师成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获得群众的一片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