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发布十大涉企执法案例助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18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通过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措施,有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能够坚持严格落实执法规范,遵守法定程序,执法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但也存在一些执法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和政府公信力。

  省司法厅结合执法监督检查、执法案卷评查等工作,重点针对安全生产、药品安全、工程质量监督、公共卫生、企业招标投标等涉企重点领域的执法行为,梳理并发布了一批行政执法优秀案例和行政执法警示案例,供各级执法部门参考借鉴、对照提升,助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