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西华县司法局: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16 信息来源: 周口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袁君 编  辑:袁君

  9月14 日,周口市西华县司法局组织班子成员和法律援助中心、箕城、五色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及工信局工作人员等一行8人到西华县工业园区的河南中经、远大锅炉项目部,开展“万人助万企 送法进企业”活动。在河南中经和远大锅炉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现阶段经营发展阻碍、实际困难等,并要求助企同志认真做好记录,对照存在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研究解决办法。

  法律服务团的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们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并对企业职工提出的各项法律问题予以解答,将精心印制的法律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位职工手中,进一步强化法律知识"普法"宣传,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整合法律服务工作者资源,组成4个讲师普法团队,每组团队由一名班子成员任组长、3名讲师组成,巡回全县22个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和企业、中小学校开展“双百”巡回普法活动。

  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彭杰在交谈中表态,要全力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律师走进企业,宣传民法典,开展“法治体检”等工作。统筹推进“律所联系企业”活动、开通涉企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开展“法润企业”普法行动、开展“化项目纠纷、促企业发展”专项活动,将法律服务下沉到基层、配备到企业,主动倾听企业法律诉求,主动提供惠企法律服务。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优势,发挥调解便捷高效解决纠纷作用,推动涉企纠纷专业化分类处理,让企业负责人养成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习惯,提升依法治企水平,以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