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台账式管理 落实周报告制度 确保自查核查阶段任务落到实处
——全省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简报(第7期)
发布日期:2021-08-30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袁君

  为认真落实专项治理进入自查核查阶段目标任务,河南省加大指导和督导工作力度,实施台账式管理、落实周报告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地,专项治理不断走深走实。

  一方面,强化工作指导,制发工作模板,实施台账式管理,清晰体现工作流程和成效。省司法厅下发《律师自查事项报告表》《谈心谈话提纲》模板,确保律所律师自查和谈心谈话内容全面、完整,又具有针对性。此外,还制发《十八大以来投诉查处案件梳理表》《十八大以来上级交办投诉查处案件梳理表》《十八大以来投诉查处案件统计表》《专项治理以来投诉查处案件梳理表》《专项治理以来线索处理统计表》等多个表格供各地系统梳理投诉举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参考使用。在此基础上,信阳市结合律师行业特点,将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违法违规执业、专职律师违规兼职、法检两院离任人员在律所违规从业等问题具体分解,列为重点自查内容,要求各律师事务所组织所有律师对照进行自查,并如实填报《自查报告表》。驻马店市制定《律师与司法人员不正当接触交往自查表》《律师违规执业行为自查表》等表格,组织广大律师如实填报,掌握当地律师从业有关情况。

  另一方面,建立落实周报告制度,不断强化工作督导,及时了解掌握各地自查核查工作进展情况。下发《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阶段主要数据统计表》,并要求各地每周四上报有关数据。利用厅整顿办工作平台,实行挂图作战,实时反映各地工作进展。对工作进展迟缓的地方予以提醒和督促。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和工作组负责同志深入部分市县司法局、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调研,不断传导压力,廓清思想困惑,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和不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