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投身抗洪救灾
发布日期:2021-07-27 信息来源: 郑州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 责任编辑:乔彬 编  辑:乔彬

    自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连降罕见特大暴雨,道路积水严重,堤坝险情不断,给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危机关头,郑州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在做好工作场所防护、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积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奔赴灾情一线,投身抗洪救灾。

  巩义、登封等地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听从当地防汛部门指挥,全部驻扎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段,与其他救援人员一起时刻监控灾情变化。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及时将100箱矿泉水、100箱方便面以及雨具、救生衣、奶粉、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送往受灾严重的白沙镇以及金光路街道办事处。全市社区矫正对象抗洪救灾热情高涨,许多矫正对象主动要求参与封堵、排淤、搜救等救援工作,部分矫正对象自觉自愿捐助大量急需物资,累计金额达10万余元。

  参与救援工作的郑东新区社区矫正对象阎某表示,“入矫以来,郑东新区社区矫正中心的亲情教育和专业帮扶带我走出了生活阴霾,让我真切感受到全社会的爱心和温暖。在众志成城抗击水灾的危难时刻,我必须站出来,奉献微薄之力回馈社会,誓与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洪水阻击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