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办首届“法治杯”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7-15 信息来源: 开封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切实提高全市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7月14日,开封市首届“法治杯”知识竞赛在市司法局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单位的18支队伍参加竞赛。

开封市举办首届“法治杯”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均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竞赛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为主,题型包括单选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等。

开封市举办首届“法治杯”知识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杞县、开封市公安局分获二等奖;三等奖由祥符区、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封市财政局收入囊中。兰考县、龙亭区、鼓楼区、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应急管理局获得优秀奖。尉氏县、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封市交通运输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开封市举办首届“法治杯”知识竞赛

      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是开封市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抓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展示了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行政执法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