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成绩公布
发布日期:2021-06-22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5月13日至29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联合举行的全省行政处罚法知识竞赛结果出炉。郑州市、开封市、鹤壁市、巩义市等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以及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省级执法部门因广泛参与、成绩优异获得通报表扬。

  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应参赛人数为218811人,实际参赛人数为212260人,总参赛率为97%,总平均分为81.27分。按照参赛率,郑州市等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巩义市等8个省直管县(市),以及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20个省级执法部门和省烟草专卖局(含烟草系统)的参赛率均为95%以上,其中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16个省级执法部门参赛率为100%。按照平均分,鹤壁市等6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巩义市和滑县2个省直管县(市),以及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等10个省级执法部门和省烟草专卖局(含烟草系统)的平均分均为85分以上。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行政处罚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部重要法律,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受到表扬的单位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巩固行政处罚法学习成果。各地各部门要以成绩优异的单位为标杆,充分认识行政处罚法施行的重要意义,加强新法学习宣传工作,严格执行行政处罚法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促进提升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及其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推动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