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送法下乡、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信息来源: 河南普法在线 责任编辑:杨瑞雪 编  辑:杨瑞雪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全覆盖,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法治意识,确保法律全面有效实施,5月26日,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律协来到商丘市宁陵县潘集村,联合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志愿者们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为全体学生捐赠了文具和法治书籍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引导学生从小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的良好意识,志愿者们还为潘集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场法治教育课。志愿者从专业角度出发,凭借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对涉及青少年利益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教导同学们要善待他人、保护自己,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图片

志愿者正在给学生上法治课

  下一步,我省将继把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纳入“八五”规划,利用报刊、电视、广播和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新闻客户端、直播平台等渠道,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