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司法局召开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进单位评选暨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韩伟 编  辑:韩伟

按照省、市关于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要求,4月底,市司法局召开了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进单位评选暨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工作部署会。市直行政执法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以及9个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进单位评选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人民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印发了《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先进单位评选工作的通知》(平法政办2021﹞5号),对评选范围、评选流程作出了详细部署,制定了《平顶山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进单位评选标准》,42项评选要求和60项评选标准。

会议强调,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工作旨在解决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存在的行政执法事项公示载体格式不统一、公示内容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为确保工作出实效,印发了《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全市行政执法公示工作的通知》(平法政办2021﹞4号),要求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开辟行政执法公示专栏,使用统一的行政执法决定信息公示模板,逐条逐案在互联网上按时公示。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任务分解,强化指导监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把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进单位评选和推行行政执法决定公示工作作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及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市的重要举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