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征集2021年度法治重点调研课题
发布日期:2021-05-08 信息来源: 法治调研督察处 责任编辑:刘昆 编  辑:刘昆

       

          为进一步做好法治调研和法治督察工作,积极开拓“十四五”时期法治鹰城建设新局面,近日,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征集2021年度平顶山市法治调研课题的通知》,面向各协调小组、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征集2021年度法治重点调研课题和督察项目。

    本次征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治调研工作对法治建设的推动促进作用,力求为法治鹰城建设提出系列针对性建议举措,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1年,平顶山市法治调研课题涵盖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助推全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提供法治保障、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全力助推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建设、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内容。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牵头组织调研课题的征集和实施,并结合各地各部门职能工作开展相应法治督察,确保年度法治调研工作出成果、显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