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 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处 责任编辑:苗理想 编  辑:苗理想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行政处罚更加规范,建立健全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4月28日上午,安阳市召开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玉光对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提出要求,涉及制定、修订行政处罚裁量标准的市直10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具体落实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要在全面梳理地方性法规和规章的基础上,按照“不漏一部法规、规章,不漏一条裁量标准”的原则,重新、全面修订或制定相关制度和行政处罚裁量标准,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

秦玉光副局长对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确保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扎实推进二要强化措施,迅速行动要按照《指导意见》规定,不打折扣,迅速落实,形成完善、规范的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三要加强监督,有力推进司法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对行政执法部门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协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