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司法局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8 信息来源: 邓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陈松 编  辑:邓州市司法局

邓州市司法局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


4月23日,邓州市司法局召开人民陪审员座谈会,充分了解人民陪审员自2019年任命以来参与庭审情况,听取陪审员对如何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作用的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张永梅主持会议,市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出席会议的每位人民陪审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了各自切身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陪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一是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培训和业务交流,切实改变人民陪审员陪而不审,合而不议的现象;二是提高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率;三是适当扩大人民陪审员的使用范围。通过座谈,陪审员纷纷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增砖添瓦,为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最大的贡献。

唐小虎对人民陪审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发表讲话,对法院下一步人民陪审员工作作出以下安排:一是加大培训学习力度,提供交流平台;二是完善制度,建立考核考评机制;三建立完善的排案参审机制;四落实人民陪审员的陪审补助。同时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求大家摆正关系,积极参与,自觉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二是要求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参与审判,提高审判质量,增强司法权威;三是要求廉洁自律,遵守法纪,珍视荣誉。

张永梅强调,市司法局、市法院要加强合力,努力提高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管理水平,规范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人民陪审员们也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律素养,严格遵守庭审纪律,更好地行使陪审权利,共同努力为促进法治邓州建设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