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郑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7 信息来源: 公证仲裁管理处 责任编辑:张旭凌 编  辑:张旭凌

    4月25日上午,河南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在郑州召开

 (上图为河南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场)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修改了省公证协会章程和会费管理办法及收取标准,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协会领导班子。厅一级巡视员肖余生同志当选为省公证协会第六届会长。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建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图为河南省公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合影)

会议对全省公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公证行业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和改进公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公证队伍内生动力,以优化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以质量建设提升公证公信力,把满足人民群众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放在第一位,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进一步做好公证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证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全省公证行业要坚持政治引领和党建先行,严格规范公证机构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各公证机构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强基导向,以党建带队建、促发展。公证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始终做到奋发有为。二要发挥公证职能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拓展公证服务领域。积极服务法治河南、平安河南建设,依法办理各类公证事项。要创新优化公证服务方式,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减证便民措施。要切实加强公证质量监管,教育引导公证人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公证质量是公证工作的生命线”的观念,严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省厅要定期组织公证质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并要求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公证机构及主管司法行政机关进行约谈。三要加强公证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水平。要严格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我省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致力于稳定和发展公证员队伍,依法有序充实和发展公证员队伍。要致力于提高公证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公证队伍的业务素质、岗位技能和执业水平。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有温度的公证服务。要致力于发挥好“两结合”管理体制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一步调、同向发力、协力推进。要致力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切实发挥工作委员会职能作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力争打造1—2项工作品牌。进一步加强公证协会秘书处建设,努力加强人员力量,创新工作机制,优化规章制度,努力推动公证协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成效。

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1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