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天赐 编  辑:王天赐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省委政法委的通知要求,省司法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推动工作落实,深化活动实效。

一、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宣传教育活动

省司法厅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制定《河南省司法厅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按照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要求,转发《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召开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全面铺开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工作。同时统筹协调省监狱管理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结合自身职能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开展

二、精心安排,抓好厅机关集中宣传教育

围绕宣传教育主题,省司法厅综合运用中心组学习、门户网站、河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河南司法行政在线”微博公众号形式集中宣讲国家安全。充分发挥省委国安办编发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资源库》作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并在一楼大厅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公益广告与图文资料、专题纪录片、微动漫、微电影、媒体播出节目内容。围绕国家安全宣传主题,创新内容设计,在单位设置6展板,悬挂标语、条幅组织全系统干警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国家安全知识专项答题,并组织机关干部进行签名活动,厅长申黎明带领班子成员带头签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厅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十个坚持原则,充分认识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监所安全工作,完善工作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健全工作机制,精准研判,确保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稳定,更好服务政治安全工作大局。

相关阅读